❤三日月、鹤丸、一期
❤王杰希、喻文州、张佳乐

无期限推广鹤一三多元成家
叶王、王受、喻受

湾家人,简体阅读OK
不定期产文
感谢 :)

【獻上四人】幻想尤加利樹

心情悶時第一個會想到鶴丸國永,接著就是一期一振。

極短,就撇撇,無主旨,無意義。


==


山里御文庫旁的院子裡有一顆特別的樹。


沒人知道它是什麼品種來著,或許有人知道,但至少對於刀械來說,這答案就跟牢籠外頭川流不息的平民百姓們一般陌生。


這樹是何時萌芽而生的沒人曉得,他們一個個被送來這裡時,它就在那兒了。深綠的片葉延伸著往橫往上發展,很是精神。


後來日子一天天過去,他們的生活一天天地一成不變。鶯丸友成算是替自己找了新興趣,他每天早上會慢悠悠地來到外頭,替那棵樹澆點水,然後對它說幾句話。平野藤四郎大部分的時間都坐在廊下,姿勢端端正正,視線透過枝枒間的細縫往外看去,就是皇居。


他們漸漸知道這棵樹有什麼特別,比如說,每天前來巡視的人似乎總是忽略它,又或者下雨時分,它好像依舊無法從身土裡吸取水分。


它只能依靠他們給予的東西過活。


當春天來臨時的那個清晨,鶴丸國永坐在樹梢上晃著腳,欣賞整片院子裡的植株被嗡嗡飛舞的蜜蜂與昆蟲簇擁,傳遞花粉,繁衍不息。


除了他所處的這棵樹。


綠得彷彿要滲出水的鮮豔葉子還有透著點黃的嫩白花,在春風下散發清香,可無論何時,它都吸引不到任何一只小蟲,那怕一旁的矮樹叢裡多麼歡愉熱鬧,這樹上永遠都只會有那個哼著「嗡嗡嗡」曲調的鶴丸國永。


他喜歡這裡,整個庭院的至高處就是鶴丸所坐的位置,這裡平望而去就是廣無邊界的視野,以及高遠空曠的天空。



 無  邊  無  盡  的  自  由。



紮於泥土深處的根向上蜿蜒到最後的最終結果,就是鶴所棲息的枝幹,但他金色的雙目永遠只看向遠方。


遠,代表觸不著,所以那裏才有雙眼追求的東西。




他一直不知道樹下總是有個人會抬頭望著自己。


那個人的頭髮跟鶴丸眼裡的天空一樣藍,一樣透明,雖然那不是他願意的。


一期一振其實也不知道自己為何總是這麼做,但其他人都找到每天該做的事了,那他也只能自己找些事湊合。


樹梢被占了,於是他都選擇坐在樹下的石頭上。這倒是無妨,他不像鶴丸一樣有東西能追求,所以也不會去跟人爭那個位置。




於是這棵樹再也不會孤獨。


即使從來沒有昆蟲生物來替它傳粉,但這也不是什麼嚴重的問題。


因為本來就不是真實的,所以沒有未來也沒關係。


它身旁有鶯,有藤,有天空,有鶴鳥。


所以說,還有什麼比這更繽紛呢?


==


尤加利,又名孤獨樹,絕大多數生長在澳洲,少部分生長於鄰近的紐幾內亞島和印度尼西亞。
葉富有纖維質但營養不高,會分泌一種有毒物質防止其他昆蟲咬食,在沒有昆蟲相陪伴下,尤加利永遠自己孤獨生活。


尤加利花語 : 恩賜、回憶。

评论

热度(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