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月、鹤丸、一期
❤王杰希、喻文州、张佳乐

无期限推广鹤一三多元成家
叶王、王受、喻受

湾家人,简体阅读OK
不定期产文
感谢 :)

練筆05【三日鶴】留聲機

好久沒寫三日鶴了趕快復健一下!

注意:現paro,設定來自於之前本來想寫的理工教授三日月x美術科鶴丸,OOC  


題目來自於精神汙染三十題      (點擊可連至原創作者頁面)當然我又毫無懸念寫成了芭樂劇


這是個~在法國留學的鶴丸國永與在美國進修的三日月宗近談著戀愛的言情膩歪短文(自爆


BGM



(正文)



廣場鐘塔六點的叮噹聲在這瀕臨夏季的日子裡響起時,作為背景的天空依舊透著將晚未晚的餘光。


日暮交替時分的天氣彷彿被浪漫國度影響般舒適宜人,慢慢踱過Grands Boulevards時不經意刮起的微風溫柔裡透著點早釀波爾多紅酒的香甜。穿越幾個Block行經幾對情侶,自身旁穿梭而過的女性面孔帶著隨興旖旎笑靨,紗裙末梢舞起的浪隨著娉婷款擺的步伐一波一波沖刷,所到之處兩旁矗立的街燈一盞盞亮起,當低訴的法語情話消失在巷弄那頭時,終於迎來夜晚的整條街道已然被開張店家與鵝黃燈泡兒點綴得明亮起來。


原本插在口袋的手伸出來拉拉白色兜帽邊緣,將在黑夜中顯得炫目的蜜金色眼籠罩在大片陰影裡。從側面望去,那人領口依稀散落的銀白髮絲隨著行走頻率擺動,探出的鼻尖微微動著,在他未曾停下的腳步中迎接飄散於晚餐時間的獨特氣味。


街頭轉角窗口店員遞出的galette還冒著蕎麥香的熱煙,捧在手裡暖得可口,左手邊那戶人家裡透出稍微刺鼻的辛辣鹹味兒,莫約是正在燉著法國人最愛的隔夜洋蔥濃湯。他行過一間又一間聚集人群嘻笑聲的Brasserie與擺著木框黑板的Café,從人潮喧囂的街拐個彎來到隱蔽小巷,最終那踏著平底休閒鞋的瘦削雙腳停落於一扇雙開小門前。


木板上吊著的牌子有些鏽了,一邊低低垂掛的紅白相間旗子上頭灑著五十顆繁星,在外頭通明燈火照不進的角落裡閃著微光。


這是間坐落於繁華市街旁,彷彿對比般存在的美式小酒館。

吱嘎一聲推開門,與適才所經之處的促擁畫面不同,裡邊僅三三兩兩零散著幾個背影。鶴丸國永逕自往吧台邊廂一坐,掏出包裡的速寫冊扔在桌上,朝對角那頭擦拭著杯口的身影低聲一句:「Raspberry Vodka 」

一杯純淨無瑕中透著艷麗梅香,三粒精巧覆盆子嵌於緣側的紫紅伏特加被送到了面前。


一手支著臉頰一手軟綿地翻開書本,鶴丸國永在昏暗燈光下白得有些嚇人的手指輕輕摩娑紙面。拉下兜帽露出的臉龐上有著遮掩不住的隱約眼袋,卻阻擋不住自他靈動眼眸中透出的那抹溫柔。


畫冊裡滿滿都是同一個人,鉛筆與碳墨交織出的臉龐輪廓端正美麗,男性獨有的寬厚身版包覆於西裝筆挺下,纖長睫毛點綴著畫中人眼裡的一彎明月,即使是黑白速寫卻仍可感受到對方的情緒透過那抹寵溺的笑容傳遞過來,在單薄的紙張上頭渲染開一抹又一抹豐富繽紛的感情。

身著標準衣衫的Bartender嘴角微微笑著轉頭示意,過了莫約一分鐘,酒吧角落裡那台老舊留聲機的唱針開始柔和地擺動,磨擦著古老黑膠片譜出溫文爾雅的Doo-Wop重唱。


主聲悠揚慵懶地在空間中忽明忽暗,合唱綿綿不斷隨意低沉起伏,音符一襲襲輕拍肌膚,彷彿餘波緩慢蕩漾的無人沙灘上海水細細沖刷著岸邊白砂,褪去了行走於巴黎喧擾街頭沾染的濃重氣味與情緒,悄悄地將人藏在內心深處最柔軟純粹的感情呵護著透露出來。


Flamingos的清澈嗓音柔柔地包裹住鶴丸國永就成年男性來說顯得有些過於消瘦的軀體,樂音緩緩落下撫摸著他柔軟細碎的髮,適才點的酒精並不甚濃烈,卻足以使人不再緊繃。


翻過一頁又一頁圖紙,鶴丸恍恍惚惚地好像來到了1950年代的美國。當他飲著覆盆子酸甜滋味兒的微苦伏特加時,他的戀人三日月宗近會從身後不輕不重地將自己擁進溫暖的懷裡並在耳邊低聲訴著情話。鶴丸國永仰起頭就可以看見那人沉藍眼珠裡美麗的月牙笑得輕淺,一襲藍黑法蘭絨西服裁剪俐落,裡邊白襯衫也是熨燙妥貼,繫著漂亮繩結的便鞋搭配略寬的打摺褲,勾勒出簡潔卻不失優雅的,專屬於三日月宗近的迷人風情。


也許那男人還會拉起自己緩緩擺動身子,隨著綿密不斷的顫抖音在小到有些擁擠的酒館桌椅間旋轉著慢慢展開的圓弧,比他大的手掌攬著鶴丸國永的腰,隨著重音落下稍一使勁將他圈進胸前,沾上香氛酒氣的唇就可以順勢疊在一起。與背景播放著的那首A Kiss From Your Lips相同,三日月宗近的吻可以改變鶴丸國永整個世界,給與他莫大的驚喜與祝福。


吧台內側Bartender垂著眼將開關調得弱些,讓水流安安靜靜地刷洗著杯瓶調棒,另一邊的服務生守在即將播完曲目的唱機旁,準備替它換上下一片低訟戀情的黑膠。



這是鶴丸國永與三日月宗近共享的美好時刻。



在每個思念對方的夜晚裡他總會來到這間狹窄的小酒館點杯溫潤中透點甜的酒,手裡翻閱記錄了愛人喜怒哀樂的畫冊,聽著古老留聲機輕吐美國年代裡纏綿溫柔的情歌。


在這裡,他們隔著一片大西洋的遙遠距離,談著一場又一場朦朦朧朧卻又無比甜蜜繾綣,美麗而引人沉醉的,如夢似幻的戀愛。





(END)


當初到底為什麼要讓鶴丸去法國念書呢!明明我跟法國一點都不熟啊!(怪誰#

寫景寫情如有跟現實不符請原諒Orz


最後謝謝願意看完這篇短文的你>///<   
三日鶴一生推!耶!

评论

热度(2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