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月、鹤丸、一期
❤王杰希、喻文州、张佳乐

无期限推广鹤一三多元成家
叶王、王受、喻受

湾家人,简体阅读OK
不定期产文
感谢 :)

【一期三日】你果然是個溫柔的人

題目來自於三十題  (點選可連至原創作者頁面)

雖然原本是被歸類在人格分裂的題材,但被我寫成了芭樂言情短文真是對不起Orz

算是第一篇一期三日,寫起來各種彆扭跟不上手,希望之後能進步QQ



(正文)


早晨三日月宗近拉開紙門時,外頭零零散散滴落著不乾不脆的雨。水珠叮叮咚咚拍打在本丸屋瓦上,毫無規律的節奏襯著陰霧濛濛的天空讓他忍不住打了個呵欠揉揉眼,思索著是否該回房去睡個回籠覺。


今日的本丸靜悄悄地沒有聲響,也許是因為大半的人們都被派出遠徵還未歸來,另個原因則莫約要歸咎於這場突如其來,昭告新季節來臨的第一場春雨。遠處短刀們的寢房並沒有如往常般傳來更衣的窸窣聲,更沒有孩子們打開窗探出頭對他說早安的跡象,唯獨濃濃的瞌睡蟲與輕微呼吸聲似乎可以透過沾了潮濕水氣的空間隱約傳遞過來,讓三日月宗近在這樣的陰天裡顯得有些懶。


腦袋茫茫然愣了幾秒後三日月選擇靠著門盤腿坐下,頭微微地傾斜倚在木緣,讓睡得有些零亂的髮軟軟地散在頰上,隨著淺淺的呼吸吐氣微微顫動著,替這沒精打采的白晝增添一抹細不可查,甚至可說是毫無幫助的生動。


他在等人,等今天的近侍來替自己更衣。三日月宗近身為這家審神者最為呵護的刀,擁有的其中一項特權便是無微不至的照顧。他扳著手數著日子,試圖讓腦中揮之不去的睏意稍稍消減,前天是似乎不太肯和他聊天的山姥切國広,昨日是七早八早就板著臉拉開他被子催促起床的へし切長谷部,那麼今天會是...... 


「啊,您已經醒了嗎?不好意思我來晚了。貴安,三日月殿。」


長長得走廊另一頭傳來溫潤柔和的嗓音,溶在這般灰濛的天氣裡幾乎快銷聲匿跡,唯有那明顯加快的腳步聲撻撻地朝自己走來,硬生生劃過朦朧的氛圍讓三日月宗近抬起頭,迎上那雙金色有神的眼,以及那在灰冷背景襯托下顯得無比亮麗的天藍短髮,替被雲霧掩蔽的朝日帶來了明亮卻溫和的色彩。


「原來今天是一期嗎?」三日月宗近笑笑站起轉身走回房裡,招招手示意對方進來。


薄薄的寢服解開時那股力道不輕也不重,綁帶被拉著在兩人間縮短一小段中規中矩的距離,衣料摩娑於肌膚時的觸感讓三日月慣性地瞇起眼微笑。張開雙手讓對方更有利於替自己穿戴衣物,他偏過頭望著眼前一期一振低垂的睫毛隱約遮住了視線,然而那微微揚起卻依舊透著嚴謹的嘴角卻足以讓人明白對方對於這份照顧人的小工作是多麼重視與認真。


繁複的著衣完畢後三日月微微低下頭讓對方以無比熟練的姿態替自己繫上有著亮黃柔軟流蘇的頭飾。一期一振的手輕輕拂過他深沉如大海般色澤的髮,指尖溫柔地順著搖晃於耳旁因為睡眠而些微翹起的雙鬢,三日月宗近頓了一秒,抬眼望向空洞的天花板想著外頭大概已經漸漸積起了小小的水窪。


果不其然,當一切整備就緒再度打開門時,雨滴已然匯聚於一體,在院中石子造景的凹陷處悄悄地流淌而過。


「在用早膳前先吃些墊個胃吧。」一期一振端來一盤櫻餅,「燭台切先生準備了不少種類的點心,因為不確定三日月殿喜歡哪種於是就擅自挑了認為適合您的這道,希望還合口味。」

深綠的葉包裹著粉嫩糯米,圓滾滾丸狀的外表透著些微光澤,映著上頭那朵鹽漬櫻花,可愛明亮的造型替這稍嫌沉悶的晨間增添了不少風光。


三日月笑著咬了一口,Q軟中帶著些許嚼勁的口感讓人感到無比幸福,接過對方遞過來的茶碗輕漱,微苦的清香包裹著甜味兒在嘴中散開。也許是無意間露出了滿足的表情吧?他轉過頭看見對方回給自己一個熟悉的輕淺笑容。


三日月宗近閉起眼沒有說話,身旁的一期一振也不出聲打擾,時間就這樣毫無意義地流逝,直到遠處房間開始有了動靜。

緩緩睜開眼,果不其然看見對方臉上透出了溫暖的神色,那是想起最親愛的弟弟們時,專屬的獨一無二的笑容。


一期一振站起身來對自己行了個禮做為早上近侍工作的結束,邁步往短刀們的寢室走去。三日月抬頭望見一汪雨水沿著瓦片間隙聚流成一道道渺小微弱的河川,順著屋簷弧度無聲地往下流,流入土面,最終不復存在。




一期一振果然是個溫柔的人。三日月宗近抬起袖子遮著嘴,有些苦澀地微笑著。更衣與順髮的體貼力道、溫和端正的笑容,甚至連挑選點心的習慣都未曾改變,讓人眷戀。



『明明你早就不記得我們曾經相愛過這個事實了呢......』




雨勢不知何時開始大了起來。




天空依舊灰濛濛一片,在這陰霾的早晨裡,三日月宗近一個人笑著品嚐口中熟悉的滋味,看著外頭持續不斷地下著溫柔又彷彿哭泣的雨。


(END)


我實在不太擅長以三日月為視角來寫文...他的情緒跟思緒都抓不太好...感覺寫一寫個性就會偏掉...  
只好以後多多練習了QwQ 

最後謝謝看完這篇不成熟短文的你>< 

评论(11)

热度(2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