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月、鹤丸、一期
❤王杰希、喻文州、张佳乐

无期限推广鹤一三多元成家
叶王、王受、喻受

湾家人,简体阅读OK
不定期产文
感谢 :)

【三日鶴】314白情賀文

好久沒寫文了來除個草ˊ Aˋ

都快忘記三日鶴怎麼寫了(爆炸 

 

 

 

(正文)

 

 

 

春夏之際,冷熱交替的空氣拍打著本丸每個角落,漸漸早起的朝陽與遲遲不歸的落日,昭告著天地迎向蟬聲唧唧的孟夏時分。庭院裡燭台切曬著一排又一排的純白棉被,當正午陽光灑在他墨黑髮上時,流下的汗珠隨著突如其來的暖風在光暈中畫出一道彩虹。

 

 

短刀們在池子邊玩著鬼抓人的遊戲,當鬼的亂張開手笑嘻嘻地奔向背對他的秋田與五虎退,一旁的人緊張地吶喊起來。池塘石階上擺著藥研藤四郎本來在看的書冊,內頁被一波又一波吹拂而來的風掀得刷刷作響,微風止息平復之際,一抹淺粉花瓣靜悄悄落在頁面上頭,彷彿適才的喧鬧從未發生。

 

 

鶴丸國永趴在廊下的地板上扯著衣服納涼,呆愣愣地看著白被單被風吹得呼拉呼拉忒是精神,然而下一秒又隨及軟綿綿地垂了下來,像他腳邊五虎退的小老虎一般,慵懶地打著盹。

 

 

日復一日,平凡又規律的生活。

 

 

他其實說不出今天與昨日有什麼差別,季節緩緩移動著腳步前進,那步調太過悠閒以至於讓追求刺激的鶴丸來不及感受與反應。冰冰涼涼的木質地板非常舒服,接觸到肌膚時那股滿足感足以使他閉起金色的大眼呼出一口喟嘆。鶴丸國永活了千年歲月,時至今日那一成不變的日子對於追求驚喜的他來說也開始有了些許意義。

 

 

陽光下白皙的手指輕輕搓著小碟子裡一顆顆散發甜味的小球,它們滴溜溜地滾著,碰到盤緣再彈回來輕敲他的指節,鶴丸抬起眼皮,百無聊賴拿起一粒扔進嘴裡。

 

 

很香,又甜的發膩。

 

 

咀嚼著之前去萬屋順道買的巧克力球,鶴丸國永歪著頭讓一側的臉頰貼在地板上,茫茫然地想著無聊到讓人發睏的事情。

 

「這東西挺好吃的。」腦子有些昏昏沉沉。「送給三日月大概有點浪費吧?」

 

 

甜食之於三日月宗近,地位大概就像這季節更迭時分裡偶爾興起掠過他臉頰的微風般可有可無,對於鶴丸國永來說也許亦如是。當萬屋老闆向鶴丸推薦這項商品時,他腦中渾渾噩噩地思考著前晚房事過後對方落下的輕吻,搞不好那滋味可以被濃鬱的可可香所取代,讓人在這幸福的平穩日子裡保持清醒。

 

 

他們都活了太久,打從出生的平安時代開始,到現在這被呼喚而至的時空,在他們各自追隨主人與收藏供奉的歲月裡,歷史偷偷引進了他們從未接觸過的節慶,而如今被賦予肉身的當下,看透了世間百態且寒冷鋒利千年的刀也漸漸習慣了人類的溫暖,過起了彷彿錯覺般平穩的人生。鶴丸翻身躺在地上用手擋住了稍稍照進來的陽光。

 

 

太過平穩,太過安逸,太過幸福,所以開始有閒暇去談情,有餘力去度過所謂記念性的節日。

 

 

上個月他從三日月手中接過精巧包裝的禮物,當時天氣還沒有像現在這般溫暖,他們身上都還穿著外掛,兩人傻愣愣地杵在原地有些手足無措。

 

 

那是他們第一次過情人節,也是第一次吃到巧克力這種食物。

 

 

對鶴丸國永來說,那天之於人類代表什麼意義似乎並不是那麼重要,這個本丸有著太多對刀劍來說過於奢侈的幸福,他們感受不出那節日裡對於感情的定義。他只知道,那天鶴丸與三日月一起拆開了包裝,一起品嘗了從未體會過的滋味。

 

 

那如今這些圓滾滾的巧克力球又該代表什麼身分呢?當第三四顆甜食落入蜷曲成胎兒般姿態的鶴丸口中時,這個三日月宗近出征尚未歸來的午後,溫柔的空氣襯著香味讓他腦子裡糊成一片,輕風引人入眠。

 

 

那就安安靜靜睡一下吧?碟子裡吃剩的的小球最終也會消失的。當三日月穿過長廊來到自己身邊時,夕陽大概會在他身後托著長長的影子。他會輕輕搓揉著鶴丸國永的眉心偷笑,然後坐在一旁安安靜靜地泡一壺茶緩解口中巧克力的甜膩,代替睡著的自己欣賞明暗交接之時澄紅如血的晚霞。

 

 

看著不同風景的兩人,恍如幻影般沉寂的夢見月中旬。

如此簡單乏味,毫無跌宕的生活。

 

這樣就好。

 

 

 

「嗯,這樣就好。」

 

 

 

 

 

 

 

 

 

(END)

 

 

嗚哇好久沒寫三日鶴一寫就是這種莫名奇妙的東西QAQ

希望這篇從頭到尾沒看見三日月影子的三日鶴(?)能夠住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ㄎㄅ


评论(1)

热度(2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