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月、鹤丸、一期
❤王杰希、喻文州、张佳乐

无期限推广鹤一三多元成家
叶王、王受、喻受

湾家人,简体阅读OK
不定期产文
感谢 :)

[刀劍亂舞]一期明石(短打)

CP:一期明石 短打 現代paro,完全腦洞產物

這CP沒糧食快餓死只好自己擼個短打!!!
而且電腦還送修了只能用平板極限打字........
有沒有人吃這對啊求認識QQQQ(冷靜好嗎
雖然他們歷史上沒交集但是互動應該很可愛呀!兩位個性完全相反的保護者,多萌啊!
光是想到一期辛苦工作回到家看見明石在打電動吃垃圾食物,結果一怒之下就揮掃帚把這隻米蟲給轟出去,這畫面簡直不能更可愛QAQ(盲目



(正文) 寒風交織的夜晚中,一陣刺耳煞車聲劃破天際,一期一振有點緊張環顧四周,在心裡暗暗祈禱住宅公寓裡的人們別被這老舊不給力的機車給吵醒了,尤其是住在二樓的房東,他可不想惹怒這位掌握自己住處的老人。

上個月的房租拖了足足兩週才給,一期對房東有股說不出的愧疚。他已經兼了三份差,下午抽空幫忙pizza店外送,晚上去飲料店打工,半夜在便利店上晚班,但還是敵不過大都市高得嚇人的消費,經濟依舊拮据。

時間是凌晨四點,他剛結束工作準備回套房休息,一打開房門卻發現漆黑的室內中電視銀幕閃著刺眼的光芒,他的合租室友正側臥盯著電視瞧,一手還伸進包裝袋中掏出兩片薯片扔進嘴裡嚼,餅乾碎屑掉了一地。

"明石國行!!!半夜不睡覺看什麼電視我們已經快繳不出電費了!"

一期一振大步上前搶過遙控器切掉那演到一半的沒營養肥皂劇,房間瞬時陷入黑暗,唯有外頭微弱的月光照進室內,讓他勉強看得到對方的表情。

"我被打工的地方炒了。"明石看似漫不經心地撇過頭,說了句讓一期一振幾乎胃潰瘍的話。

"為什麼?!你明明做得好好的啊!"一期去明石端盤子的餐廳探過班,這位室友雖然懶的不可思議但工作時至少還是會把該盡的本份完成,做事效率也不低,因為他想要趕快完成好讓他有時間休息。雖然一有空閒就打盹而且整個人慵懶沒幹勁,明石國行上班不遲到也有能力,基本上來說是個不差的員工。

"嗯......老闆說想精簡人力...吧?"明石整個人大字形躺在榻榻米上盯著天花板發呆,他也懶得去追究原因。這個社會很現實,上面的人不要你,你根本無從申訴。走法律途徑嗎?沒那個資本與時間,而且他也不是這種慷慨激昂的人。

他跟一期一振都是附近大學的學生,他要念書還要養老家兩個國小的弟弟,一期更不用說,明石簡直懷疑對方家是不是有問題,孩子生了一窩都可以組足球隊了。

窮學生來都市念書很辛苦,要繳學貸要支附生活費,一期為了獎學金還得維持課業,明石這點倒是沒這般堅持,成績能過就好,他只求畢業後能考個公務員過安穩日子。

"......"聽到這種理由一期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轉開話題"那你也不用半夜看電視再增加開銷啊,沒收入了還不知節制!" 明石瞥了他一眼,慢吞吞地道"想說難得比你早回家,心情不好又睡不著,就等你。"後頭又補一句"我電視還看不到半小時。"

一期有時候會不知道怎麼面對這個室友,從來不幫忙打掃房間,一個大男人了還會睡過頭老是要他催,去超商搶購週年慶食材特價拍賣還會在公車上打瞌睡錯過站,不吃的蔬菜一堆就只愛薯片杯麵,這樣好多好多缺點的明石國行卻從兩年前的那天開始每天陪在自己身邊一起跌跌撞撞地過日子。 一期一振不可否認自己時常在工作得筋疲力盡回到這破舊的套房後,被開門那瞬間對方的一句"呦,回來啦。"給予了努力下去的動力。當然他可愛的弟弟們從鄉下寄來的信總是讓他告訴自己要振作,但另一個支持他的大概就只剩這位會等他回家的室友。

"只看半小時也是要錢,別想試圖減輕罪刑。"一期一振敲了敲對方的頭,在他身旁躺下。"睡吧。" 明石扯了個笑容"你還沒洗澡就要睡嗎?而且我們還沒鋪被子。" "......你嫌硬就自己去櫥櫃拿床墊,我今天可不想幫你鋪。"一期精神有點恍惚,他已經倦了,想睡覺,澡就早上洗反正是睡地板,明石剛剛製造的薯片屑也一併早上清吧。

他是真的累了。

懶人明石當然不可能爬起來拿被子,他挪了挪姿勢改為側躺,看著一期一振的睡顏,自己也很快進入了夢鄉。

"明天得趕快再去找工作啊..." 夜晚的舊套房裡,迴響著他夢囈般的呢喃。

评论(5)

热度(18)

© | Powered by LOFTER